首页>资讯动态>新闻详情

上海林业站举办“法律进企业”专题培训

2023-04-25

近日,上海市林业病虫防治检疫站举办了“法律进企业”专题培训。将“普法课堂”搬进企业,在企业中形成学法、用法、遵法、守法的浓厚氛围。


为深入推进生物安全宣传工作,普及植物检疫法律法规,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优化营商环境,变督查检查为指导服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应企业需求。上海市站检疫人员围绕《林业植物检疫条例》《森林病虫害防治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并结合具体案例,重点就产地检疫、调运检疫流程、检疫执法、案件处理、信用修复等方面进行培训宣讲;检疫人员还就林业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的发生危害特点、检疫识别和防控方法等进行了培训。


在互动交流环节,针对学员提出的如何鉴别植物检疫证书真伪、如何申报检疫证书、企业信用修复、如何防范出现违法行为以及疫区如何调运苗木等问题进行了解答。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企业管理人员植物检疫法律意识和检疫性有害生物防范、识别能力,提升了企业生物安全观念,下一步该站将围绕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继续开展培训。


(来源:生物灾害防控中心)